close

こんにちは、るりこです。私のブログを見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。

我是最近才開始寫文章,內容大致是和我去日本打工度假和日本找工作有關。這一篇如同標題,當一個人在外地打工度假時,承受了巨大的壓力和許多的挫折,俗話說「Home sweet home」,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,一年之間想回台灣跟親朋好友訴苦充充電的時候,你應該怎麼辦呢?在這一篇跟大家分享!

 

其實在「決定去打工度假前,你應該做的思想準備!」這一篇的第六點中,有提到若覺得在日本過得太辛苦,是可以有退路的!只要買張機票回台灣即可結束打工度假簽證;但畢竟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,就這樣結束是否有點可惜呢?其實有個折衷的方法,只要在出境前填寫一張「再入境申請表」,你就可以在不結束打工度假簽證的提前下,自由的來回母國(台湾)跟日本囉!

 

首先,在出境前(出海關前)的地方會有許多張桌子,其中會有一張放著「再入境申請表」,他就長成這樣↓,至於怎麼填寫,下面會說明清楚。

未命名.jpg

1.左半邊寫的是你回來日本的資料。

2.上方包括姓名(英文)、生日和回日本的航空班機,例如:CI175、CI153…等。

3.下方的兩點是問你是否有犯罪前科、攜帶毒品或槍枝,當然是勾“いいえ”。

4.署名請簽英文全名,要跟護照一樣唷!

 

5.右半邊寫的是你回去母國(台湾)的資料。

6.上方一樣是姓名(英文)、生日和回台灣的航空班機。主な度航先国名就是你的母國(台湾)、出国予定期間請勾“1年以內”。

7.下方是請你兩項中勾選一項,如果你有打算再回日本繼續打工度假的話,請你勾第一項。

8.署名一樣請簽英文全名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再來就是出海關時,連著護照一起交給出關人員,他也許會問你一些問題,不用慌張慢慢回答就可以囉!下面是我被問到過的問題,我寫的答案是非常簡單的說法,即使是N5的同學也可以做到唷!

Q1:今日台湾へ帰りますね?(今天是回台灣嗎?)

A1:はい!(是的!)

Q2:何日日本へ戻りますか?(什麼時候會回來日本呢?)

A2XX日です。(請說出幾月幾號回日本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如果你會點進來這篇文章,你應該也是一位想到日本打工度假,或是十分喜歡日本,想在日本長期生活的人,其實你只需要離開現在的舒適圈,給自己一個成長的機會,你也可以像我一樣,毅然決然地前往日本生活一年!
至於,怎麼找工作、該不該找仲介幫忙、住宿交通怎麼辦……等等,這些問題我將在其他篇文章一一為你分享以及解答和說明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如果有問題或是想知道的事情,可以在下方留言,我會一一幫你解答唷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u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